双生之花

#双花原著向文,考究党勿入#
#张佳乐第一视角#
#求红星蓝手评论#

  
  那次的记者招待会,我可能用尽了一生的演技。

  当有记者问及“手伤是不是由于打发造成的”时,我真的很想将身后的椅子砸向那个记者的脑袋。但是我忍住了。因为大孙还是一脸平静,没有一点失魂落魄。第一狂剑,永远都是那么狂,即使是失去光环的那一刻。

  我在他要离开的前一天晚上去了酒吧,喝了一杯又一杯。我本身酒量并不怎么样,可是那一天,我就像李白附身,我不停地喝,直到大孙找到我。

  他紧紧地抱住我,要我肩负起百花的未来,背负着我们两个人的理想向前,不停地向前。我将头埋在他的肩上,痛苦地闭上眼,几乎是绝望地哀嚎出来。

  我不记得那天是怎么回去的,不记得后来的事。黄昏,我醒了,在冲出去找大孙的时候被莫楚展告知他已经走了。大孙不让他们叫醒我,他想像他来时那样潇洒地走。我哭了,蹲在训练室的大门前痛哭,队友们和老板都没有哄下我,这是我第一次,也是唯一一次在队友面前失态。

  自那天以后,我的打法也疯了起来,我听到我的双手在哀嚎,在抽筋,每一次比完赛,我都感觉自己的手脱了力。在我这么努力的卖蓝下,百花光影更加绚丽,可无论再怎么绚丽,都不如繁花血景华丽,这是我的无奈,我试图用这么疯狂的打法告诉队友大孙没有离开,大孙只是想休息休息,我们不能让百花沉寂。

  不过让人欣慰的是,我这么疯起来,战队的队友也疯起来,我们百花的成绩越来越好了。直到第七赛季季后赛,我发现我的右手开始微微颤抖,我本想就这样疯,等到疯出一个总冠军,就退役。可我的右手在颤抖,不是错觉。于是总决赛,输给了微草。

  我宣布了退役,于是就有了“张三亚”的绰号,媒体都说我是心灰意冷了,我也是这么认为的,我真的以为自己心灰意冷了。这时,大孙找到了我,他见我的第一句话就是:“乐乐,老实说,你的手是不是……?”

  我当时真的很震惊,我对所有人都隐瞒了,唯独没有瞒过他。我握住杯子,手在微微颤抖,他看见了,却没有说我什么,只是拉着我去了网吧,刷卡上荣耀,我看见了他又有了一个狂剑角色,叫做“再睡一夏”。

  他笑说花太不吉利了,太易落了,所以他就起了这么个名字,我懂他的意思了。

  “想我这样的受伤,都没有放弃荣耀,乐乐,你觉得呢?”这大概就是他的意思了吧。

  于是我决定复出,不是回百花,我太需要冠军了,我要进一支有能力进军决赛的队伍,于是,我选择了霸图。

  那一段时间,我被骂的很惨,我也知道这样的选择会伤了太多太多百花人的心,但我不想思考那么多,我只要冠军,为了大孙和我的约定。

  百花缭乱,落花狼藉,百花尚可缭乱,落花只能狼藉,百花要替落花绽放光彩。

  大孙对我说:“既然已经决定了,那么就放弃心中所有杂念,心无杂念地前进。”

  于是他和再睡一夏回来了,于是我和百花缭乱进了霸图,于是我们场上相遇了。

  繁花血景再现,只不过,是以敌人的方式相遇了。

  最后一下枪响,他的再睡一夏倒在我的身边,就像以前为了保护我的百花缭乱而牺牲的落花狼藉那样。我看见他的那句“加油”,鼻子一酸,那一刻差点打GG,但他还是执着的向我砍来。他的意思,我也懂了。

  繁花血景分开,大孙手速不再,精力也不再,可是,第一狂剑,没人能够折杀他的狂、他的傲,他注定是一位独自征战的王者,无论对手是谁,他都要击倒他、击倒他,这是他心里唯一的念头,除此之外,别无其他。

  一天,在我的迷迷糊糊中,我仿佛进入了大孙的梦境,在大孙的梦境里,他拉着我的手,我指着前方的繁花血景笑着回头望他。

  醒来后,我相信,却又不愿意相信这是大孙的梦境,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,就让我梦里的事成真吧。我想哭。

  那时正值我的四亚,我们霸图的状态问题变为热门。

  我含着泪把我的梦境告诉了大孙,他沉默了很久,说了一句:“这就是我的梦境,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,就让我梦里的事成真吧。”

  这是我四亚时都没有过的哀伤,也是我四亚时都没有流过的泪,也是我自大孙退役以来的第一次哭泣。

  大孙沉睡了几个夏,这几个夏里,我独自疯狂却无人能懂我的痛楚,我独自开花却没有血影,重剑葬花已经太久太久没有见过了,上一次猎寻与葬花的相遇是在什么时候?

  大孙被我约出来吃饭,我们的交谈并不多,因为他很懂我,每次我要说什么时,他都会抢先一步说出来。火锅中的麻辣与三鲜的汤汁翻滚着,雾气氤氲中,我看向他,恍惚中时间仿佛流回了旧时光。

  那年的我,还是一个网游高手,一个肩抗重剑的少年向我张扬地笑着:“你技术不错,来组个组合吧!”

  在我与他单挑不知多少次败下后,我同意了。从此,手枪与重剑,百花缭乱与落花狼藉,威名比肩一叶之秋、大漠孤烟。这是我们荣光的开始,是我们相识的那年,是我们的荣耀。三年后,繁花血景席卷联盟,这等盛世,是我和眼前的人共同创造的。我们比肩而立,相依相辅,联盟最初的五年,是我们最荣耀的五年。

  然后呢……

  荣耀十年,我们的荣耀只有五年。

  荣耀给了我们相遇,给了我们荣光,也给了我们张扬。但荣耀也给了我们悲伤、分离、不甘和失落。

  荣耀不止是一个游戏,它更像是一种象征,象征着我们的荣光和伤痛,大孙,他满身伤痛却从未服输,只为求冠军。

  可,造化弄人啊……

  大孙,你知不知道,你的梦,也是我的梦。我真的希望有一天,我们的繁花血景,还能在联盟中重现,那时的我们,也肯定是“最佳组合”。

  大孙,你知不知道,在百花的多少个夜里我拿着你的落花狼藉私自加训,只是为了再次看看你。呵,你还是那么疯。你的打法和我的打法,也怕是只有我们这两个疯子才会用了。

  大孙,你知不知道,背负全队希望和你的希望的我,这么多年是凭着什么走过的吗?凭着我的坚信,坚信第一狂剑一定会回来。

  再睡一夏……

  这个名字真的很好,睡过一个夏天的夏休期,秋、冬、春还能在联盟中战斗。

  离开不是终结,

  伤痛无法埋葬,

  心怀不朽荣耀,

  一如既往狂傲。

  双花的我们,何时能够再现繁花血景的狂傲呢?

  也许有一天,时光会带走我们的手速、意识和荣光,那我……只剩下你了。

  我的眼眶忽的湿润了,大孙没有如以往一样说我“像个爱哭的小姑娘”,他突然开口:“其实,我也只有你了。”

  没有人比我们更怀念繁花血景。

  愿时光温柔地对待我们。

  愿大孙只不过是睡了一夏,又再睡了一夏。

  
  
  

评论(3)
热度(15)

© 耀眼的曙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