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南山,听他说

#苏沐秋视角#

#第一人称不喜勿入#

#伞修,微微虐(相信我)#

  过了一段时间,南山多了一方新墓。

  墓碑上的照片上是一个风华正茂的少年,他笑的温暖如秋阳,这就是我再次睁眼看到的景象。

  我的手抚过冰凉的大理石“苏沐秋之墓”。

  我知道……我已经死了……

  我知道……我穷极一生也再也没有办法让沐橙生活在我的庇护下了……

  我知道……我现在很好,只是别人看不到我罢了。

  我知道……叶修再也没有办法与我并肩作战了。他,注定是一位孤独的王者。

  不管回想多少往事,结果却都如此痛彻心扉,纵使有千言万语,我也无法说出口,哪怕只是一句:

  “我很好。”

  我听见他那么说,他还和从前一样,靠着墓将头倚在碑上,坐下。我也坐下,坐在他的对面。

  一如以前……

  他说他离开了嘉世,带着一支新战队杀入了的士赛季,取得了总冠军。

  他说他创下37连胜的记录,留下一轮让我破。

  他说沐橙和他都很好,让我别担心。

  他说天气冷了,要加衣服,还有,过马路要小心。

  ……

  他说了很多很多,我一字一句地认真听着。

  一如从前……

  我露出一抹笑,伸手抱住他。即使他看不见,也感受不到。

  从前那个离家出走的小屁孩,现在也已经长大了啊,脸上的稚气没有了,身子也变得修长了。他笑着,叼着烟,摸着我的照片:“你还是那个样子,长得像画一样。”

  秋风又起,不忘当初少年。

  回忆往昔,洒泪挥别流年。

  若我尚在,秋风应该很好。

  天下深秋,一直倾心一叶。

  “你是我的心上人,而我只是你的摆渡人。”我听见他这么说,看见他久久沉默。

  他还是笑着,却早已泪流满面;我只是看着,却早已泣不成声。

  我的手穿过他的脸,他的泪我无法碰到,就像他碰不到我,,看不见我,感觉不到我一样。

  他狠狠地揉了烟,抱住了墓碑,闭上眼睛。我站在他身边,泣不成声,秋风刮过,南山上的红叶也飞落了,落叶飞到我的脚边,我想起他那年笑着说了三个字:“叶沐秋”。

  叶沐浴在秋阳下,秋阳喜欢叶子上闪闪的金光,秋阳落下了,秋叶可还安好?

  我也不甘过,愤怒过,我的荣耀才开始,我陨落了。我才开始新生活,就被那车祸终结了。可是有什么办法呢?我注定是无法与他并肩作战了。

  我能够做的,就是静静地听着他讲,看着他,将他每一年的模样记得牢牢的,然后,就是静静地等待他下一次的到来,下一次的相见、相会。

  这,也许就是我们最好的结局。

  我在南山听他说。

  “苏沐秋,你个大骗子……”

  “苏沐秋,你……回来吧。”

  “沐秋,南山冷……快回家吧……”

  
  
  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耀眼的曙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