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花化泥更护花

#cp双花#

#孙哲平第一人称视角#

#张佳乐视角的那篇想看的戳头像吧#

#不虐相信我#

#原著向,考究党勿入#

  第五赛季,我退役了。

  乐乐在我走的前一天去了酒吧买醉,我找见他时,他已经喝得站都站不稳。我抱住他,感受到他的颤抖,感受到脖子上湿润的水迹,我真的很心疼他。我嘴笨,不知道怎么哄他,只能将百花和我的梦想托付给他,我听见他痛苦的、撕心裂肺的哀嚎。

  这是我从未见过的乐乐,他一直以来都是乐观、快乐的,他很爱开玩笑,自己把自己整得整天乐呵呵的像个没心没肺的傻子。可现在,他的双臂紧紧地勒住我的脖子,像溺水的人抱住了一根浮木一样,他倒在我的怀里,一声一声地叫着“别走!”声调越来越绝望,越来越轻。他喝醉了,睡着了。

  我把他背回了百花,放回他房间,他倒在床上,嘴唇还在翕动着,我凑近听了听,“大孙……,别…别走……”我闭上眼深吸一口气,我真的,不想走。

  第二天一大早,我收拾好了东西,队友们想去叫乐乐起来送我,我拦住了,说着什么“要走得潇洒”之类我都不相信的话,实际上,我是无法面对乐乐,我真的害怕他抱住我让我别走,我害怕我会心一软,留下来。于是我在队友的目送下,拉着行李箱,头也不回地出了门。

  留下来我能干什么?当陪练?当教练?

  这都不是我想要的。我想要在战场上战斗,和乐乐一起战斗。王就是王,第一狂剑就算走下王座,也没人能够折杀他的狂傲。

  我回了家,开始了职业选手意义上的退休生活。

  我去旅游、学摄影,很多事我都干过,只是坚持的时间都不长,唯独观看职业联盟的比赛和复健治疗,我从来没有停止过。

  百花的比赛,我一场都没有错过。我看到乐乐似乎更疯了起来,那是曾经属于我的疯狂,我明白他的意思,但是我无法不心疼他的双手,这样的打法,他的职业寿命还能有几年?我无数次在与他的通话里对他说不,不能这样,他无数次只是笑笑,疯狂依旧。我甚至对他发了以前从来没有发过的脾气,他却只是沉默,轻声笑着,不说话。他也似我一般倔强。

  从我离开的那天起,乐乐似乎一下子成熟起来,以前在记者招待会上他都是一脸傻乐的样子,而现在,只是一脸平静,夹着一丝丝孤傲,这,是我曾经的表情,他已经不是那个要我保护的傻瓜乐乐了,他,也是一队之长了。

  第七赛季,他的第三亚,我离开的两年半。总决赛,他输给微草。他走出比赛席,在百花队员的沉默中率先微笑着将手伸向王杰希,说着恭喜。一瞬间,我看见他的手在微微颤抖。

  然后他退役了。

  我马上去找到他,他的手真的有些微颤,我握住他的手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于是我给他看了我的再睡一夏,我想他一定明白我的意思。

  他惊喜地问我是不是要回联盟,我沉默了一下,然后点头说是,他一下子回到了我所熟悉的傻乐。他紧紧地抱住我,然后就不停的傻笑,激动得语无伦次。我回抱住他,抚摸着他的背,他才渐渐安静下来。他一遍又一遍问我回哪里,我一遍又一遍回答“百花”,他终于是放心了。

  我陪了他两个月,然后回去了,将原来的手机号码和账号放进抽屉,我与他要失去联系,然后,我去国外玩了四个月。我拍了很多照片,等到回来给他看,当我听到他要加入霸图战队的时候,我回了国,去了霸图门口,正巧遇见他被车送进霸图。他站在霸图大门口,向粉丝们招着手,笑容有些苦涩,他一转眼就看见了我,我也笑着,向他挥了挥拳。

  我的傻乐乐,我要是不骗你,你会回来吗?

  他回到霸图,我重启了我原来的手机,短信200多条,未接来电300多,QQ上的消息也是几百条,全部都是乐乐给我发的。

  “大孙,你是不是出事了?你没事吧别吓我。”

  “乐乐胆子小,大孙你别吓我了好不好?”

  “大孙你倒是回我消息啊,你是不是还要回百花?”

  “大孙,我……加入霸图了……”

  ……

  于是我开始追看霸图的比赛,他被人骂的很惨,与百花主场的比赛中被人打了,我心疼他所背负的,也明白他加入霸图的意图。他需要一个冠军,他需要终结他的背负。他做的真的很棒,但是换回的却是他的四亚。

  他似乎也看淡了很多,但第十赛季,我加入了义斩,回到了联盟。

  与他在场上直接碰面了,我在与他的打斗中,看出了他的犹豫,不知道要不要对我出狠手,他舍不得,但是又不得不做,但是我狂攻了上去。他明白了我的意思,于是我们疯狂,却又酣畅淋漓地大战了一场,我输了,这个结果一点都不意外。

  那年,网游中有一个弹药专家高手,我对他很感兴趣,想要跟他一起组一个组合,他却不领情,拒绝了我。于是我们去了竞技场,在他输了很多次后,他同意了。于是繁花血景横扫联盟,于是我们的辉煌开始了,于是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比肩一叶之秋,于是……我手伤退役,于是……辉煌结束。

  他的百花,虽有颓势,但绚烂异常;我的落花,已成落花,愿化泥护在他的身旁。

  有人问我甘心吗?我想说:“不甘心,但也无可奈何,如果这样能够帮到乐乐,那我怎样也值了,如果回到过去,我还是会选择离开的。”

  第十赛季结束,霸图被兴欣送出场,但乐乐没过多久就小心翼翼地在QQ上问我:“大孙,国家队……邀请我去苏黎世……你说我……如果你一句话,我就拒绝掉……”

  我笑了笑,回:“为什么不去?”

  “苏黎世,离你……太远了。”

  “行了行了,好好打比赛啊乐乐!”

  “哦……”

  随后我向喻文州打听好了时间,买好机票飞往苏黎世,在机场等着他们,脖子上挂着我那段“退休”时光里学摄影用的单反。

  我想拍下一身荣光的他,想拍下意气风发的他,拍下与当年繁花血景还在时一样绚丽的他。

  飞机到了,他们走下飞机,我在心里默念“第九个是乐乐”,果然,他面无表情地走下来,我拍了几张,发现他没有笑容,于是高声喊:“张佳乐!笑一个!”

  乐乐一怔,向我的方向看过来,我像往常一样挥了挥拳,他揉了揉眼睛,再度看过来,我还是向他挥手。他笑了,伴随着我的单反那微乎及微的咔擦声,他用力挤开人群,一步一步向我走来。走在前面的喻文州和叶修对视一眼,默认了乐乐的行为。我扔下挂在脖子上的单反,张开双臂,迎向乐乐,他疾步冲过来,紧紧地抱住我,我回抱过去,国家队的这群老熟人没有一个不在起哄。

  我的乐乐,离开你,真的是我最不愿意做的事。

  我的乐乐,骗你,也真的不是我愿意去做的。

  我的傻乐乐,你不用模仿我,不用去刻意寻找我,因为我一直都在你身边,不离不弃。

  我的乐乐,即使落花狼藉已经浑身血迹,无法战斗,他依旧会去保护百花缭乱。

  他有些哽咽:“大孙,我真没有,真没有想到……你会……”

  我笑,有些磕磕巴巴地背着网上找的话:“你的荣光,我,我一秒也不想错过,你的耀眼,是……是什么来着?”

  乐乐只是笑:“大孙放弃吧,这些话不适合你。”

  “第一狂剑永不会放弃。”我突然伸出手握住他的手臂,“我嘴笨,说不出什么太好的话,我只是想问:张佳乐先生,准备好一生被我保护吗?”

  乐乐撇撇嘴,“谁需要你的保护啊。不过……我准备好了。”

  荣耀的十年,我们的十年。

  不知不觉,已经认识他十年了。

  十年的悲欢离合没有改变我们。

  荣耀十年,我们十年。

  双花已经合璧,繁花血景,还会远吗?
  

评论(4)
热度(15)

© 耀眼的曙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